close

一下子就畢業四個月了

進入碩士班的新環境也以一個月了

即使有時候會想起大學的回憶

但未來的碩士生活也很重要

雖然面對女生多於男生,甚至班上只有我一個男生的情況

還是有點未適應。

認識華語教學組的同學,是我碩士生活的起點

一開始,還覺得有點緊張、尷尬

畢竟大多數人都是以華語教學為目標,而我則是文學研究

沒想到和老師交流的不錯

也認識第一位新朋友─履安

身為當地人的他,很高興當我認識新竹的導遊

說實在,新竹的風真的很大呢

目前熟悉的就是竹塹城門、城隍廟,以及許多日治背景的建築物

印象深刻的還有最近的竹北天后宮

和履安聊天的話題都著重在「日本」、「人性」等

很高興生活中有如此簡單、幽默的互動

看他擔任區域計畫主裡忙進忙出,像是協辦演講等活動

感覺挺辛苦的,但同時我也是幫忙助理的工讀生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充實著

課程方面,適合大學截然不同的差異

不僅課堂討論的機會增加了,促進思考許多議題

也透過分組,了解分工合作完成報告的重要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子白板與四周的投影片放映

真的事很特別呢!

最後也十分期待,即將到來的竹塹學研討會

想到十一月能接待許多厲害的學者

就希望研討會的日子趕快到來

也對於未來進行論文有幫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所 新竹市
    全站熱搜

    Angry 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